关于做好2016级合培研究生毕业事宜的通知
日期:2019-03-07

所属各科研部门:

      我所2019年夏季将有100名各学籍学校2016级合培研究生(以下简称:合培生)毕业,其中宁波大学21名、上海大学45名、中科大纳米学院21名、中北大学5名,上海科技大学3名,昆明理工大学5名。现将2016级合培生毕业事宜通知如下:

      一、合培生毕业要求

      详见附件“各学籍学校2016级合培生毕业要求”

      二、毕业论文撰写要求

      拟申请学位的合培生应在各学籍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经由所校导师审核同意后,提交论文。论文格式请严格按学籍学校论文规范执行。合培生毕业论文以相关学籍学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宁波材料所为论文完成单位(合培生须在论文封面予以注明)。

      三、申请学位及论文评审

      合培生学位申请、学位论文匿名评审、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严格按照所在学籍学校要求及时间节点进行,具体以学籍学校通知为准,请合培生留意查阅。合培生参加由所在学籍学校组织的论文答辩工作,答辩地点在各学籍学校。宁波材料所导师参加各学籍学校组织的论文答辩工作。合培生论文送审以及论文答辩费用由学籍学校承担。

      四、合培生就业和离校工作

      1、毕业合培生应按照所在学籍学校要求,认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领取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及时落实就业签约工作,参加学籍学校毕业生晚会、毕业生典礼合影、毕业生党员教育等活动,按照时间节点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和户籍迁移证等,如有任何疑问,请打电话向学院咨询。

      2、毕业合培生应在6月10日前维护宁波材料所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包括个人信息维护、科研成果维护、毕业与离校维护。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登陆方式:http://appj.nimte.ac.cn/gims/login.jsp,或者登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网站,点击左侧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图标。

      3、毕业合培生需提交1000字左右的毕业感想,并配置相应的个人工作、学习照片,于2019年5月20日前提交至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毕业感想可回顾研究生经历,发表科研感想,感谢师生情谊,表达同学友谊,展望未来旅程等……以此铭记那些令人感动的真情瞬间、抒发毕业生感恩母校的美好情怀、唱响合培生未来人生的青春旋律。

      五、其它事宜

      1、请合培生论文指导教师认真做好合培生的论文审核,及时督促提醒合培生按照所在学籍学校毕业要求,圆满完成各项论文工作和相关的业务数据、资料等交接工作。

      2、合培生参加所在学籍学校组织的学位授予仪式,同时参加宁波材料所的相关毕业活动,颁发各学籍学校/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联合培养证书。

      3、合培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其学位论文答辩的全部资料交所在学籍学校,同时提交一份纸质毕业论文存材料所研究生部;有关在所从事的科研工作的原始实验记录及其载体交材料所论文指导教师课题组保管;与此同时,向材料所研究生部提交合培生毕业登记表,2019620日前办理相应的离所手续合培生在材料所的相关材料由材料所研究生部统一归纳其个人档案和研究生部文书档案。

      4、各学籍学校学位申请工作具体时间节点由各学院定,见学院具体通知,请合培生留意。

      附件:各学籍学校2016级合培生毕业要求

研究生部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