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学科评估工作简介
日期:2018-06-13

      2016-2018 年,按照国科大的统一部署,宁波材料所所有学科均参与了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这也是宁波材料所首次全面、系统地参加学科评估工作。

      1有效完成国科大一级学科合格评估工作

      按照国科大的统一部署,2015-2017 年,宁波材料所实施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机械工程等学科点的自评估工作,宁波材料所5 个学位点首次参加国科大的学科评估工作。在相关学科的集中会评答辩中,宁波材料所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国科大22 个参评院所中,名列第十。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国科大20 个参评单位中,名列第七名。材料工程专业学位培养点在国科大23 个参评单位中, 名列第三名。

      2、牵头实施国科大材料工程专业学位合格评估工作

      基于宁波材料所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国科大材料工程专业学位的评估工作由宁波材料所牵头,化学所、上海有机所、上海硅酸盐所等科学院内22 家兄弟研究所及校部学院参与了合格评估。

      3、顺利完成国科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评估工作

      2017年,国科大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7 次会议决定对全校专业学位培养点开展评估工作,宁波材料所3 个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最终评估结果:材料工程专业学位培养点为A,化学工程、机械工程专业学位培养点为B,该成绩与传统老所强所相当,在新建所中排名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