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贺 高级工程师
日期:2012-04-30

      门贺,博士,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D301办公室)

      2003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随后赴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Institute for Materials Research, Tohoku University)留学,2010年3月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0年6月加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主要从事高饱和非晶、纳米晶铁基软磁合金的研发工作。其开发的Fe-Si-B-P-Cu系非晶、纳米晶软磁合金,具有世界最高的1.9T饱和磁感强度,且兼备优异软磁性能。磁导率、激磁电流和铁损等各方面都优于硅钢片,特别是低铁损(为最高级取向硅钢片的1/3-1/5)。承担多项国家基金及企业合作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多项。

      主要从事高饱和非晶、纳米晶铁基软磁合金的研发工作。

      E-mail:menhe@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