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Poster)展的通知
日期:2015-04-22

      Poster是国际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的常用形式,也是世界范围内大学和研究机构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成果交流与展示的一种普遍方式,可有效培养研究生展现研究工作和成果的能力,为走向国际学术交流舞台提供实践机会。

      走过第一届Poster展的初探,我们秉承“share”、“idea”、“academic”的理念,强调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近期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将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Poster)展,期待工研院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共同进步。

      一、活动流程:

      1.报名参加:报名者请于通知发出日起下载申报表(见附件1),并按要求填写。6月19日前将申报表发送至cnitech@163.com,邮件标题:事业部+姓名+申报表格。

      2.墙报制作:墙报应由报名者本人按照制作要求设计,并于6月19日前将墙报的电子版发送到cnitech@163.com,邮件标题:事业部+姓名+墙报电子版。主办方将于公开展出前将电子版墙报集中打印。

      3.公开展出:初步定于6月24日下午14:00开始墙报展示,展示期间,本人应在墙报旁,便于与评审专家及同学进行交流和探讨。

      4.评奖评优:展出现场通过专家评审选出6份获奖作品,具体:

说明:参赛作品不重复获奖。对于未获奖的参与人员均有纪念品相送。

      5.海报展览:评审结束后,主办方将挑选出优秀墙报作品持续展出一周。

      二、展出活动安排:

      1、面向对象:全所研究生

      2、时间:初定于6月24日下午14:00

      3、地点:另行通知

      4、形式:展出时,作者首先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介绍(中英文不限),由专家评审提问,然后打分选出优秀作品,现场公布并进行颁奖。茶歇时间有免费食物和饮料提供。

      三、墙报(Poster)制作要求

      1. 墙报需用英文展示作者本人的科研成果,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涉密课题请单独与主办方联系)

      2. 墙报需图文并茂,以丰富的内容、清晰的图表和简洁的语言概括研究成果、主要认识和学术创新。

      3. 墙报内容条理清晰、逻辑严谨,需包括以下内容:标题、作者和单位、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结论、参考文献(列出主要文献即可,若篇幅有限,也可不写)以及致谢,鼓励在墙报设计中使用图片和表格。

      4. 墙报大小参照国际惯例的墙报尺寸规格(ISO216):90CM宽*120CM高,版面上下页边距为25mm。

      5. 墙报制作时须使用工研院院徽(见附件2),版面要简洁、清楚,黑白、彩色均可。

      6. 将设计好版面的Poster保存为pdf或其他图片格式(jpg、tiff、bmp等)。

      7.统一将作者“事业部+姓名+导师姓名”标示在墙报的最上面(用中文)。

      附件:1、作品申报表

                2、工研院院徽

                3、Poster模板

 

 

研究生学术委员会

2015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