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4-10-28
10月28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南42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顾问程亚军、周旭峰老师,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以及杨方老师,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副主席靳岩主持。
 首先,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曹灿所作的2013-2014学年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全面详实地介绍了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在上一年度所做的各项工作,其中lab style主题摄影展、研究生学术墙报展、夏令营文献报告会等活动的组织工作可圈可点,或使研究生在科研之余享受生活乐趣,或调动了研究生展现自我的积极性,或提升研究生学术表达交流的能力,研究生学术委员会虽然还在发展的起步阶段,但已然在全所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曹灿也提到了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工作中的不足,鼓励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进取、不断提高和完善。
曹灿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王刚宣读顾问及委员名单
报告过后,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王刚宣读了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顾问及委员名单。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为两位顾问老师程亚军和周旭峰颁发了聘书。
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为顾问老师颁发聘书
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席李蕾向与会成员展示了新一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2014-2015年度的工作计划,令人耳目一新的Cnitech-TED活动吸引了与会成员的眼球,并在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就这一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往届委员在交流中分享了组织学术活动的成功经验。两位顾问老师对学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周旭峰以自己作为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为例,倡导研究生应该在开阔视野和提升表达能力方面多做努力,从而定位自己的科研,也希望研究生学术委员会能够组织相关的活动来促进所内研究生的学术文化建设;程亚军则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强调了勤奋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沟通交流能力的锻炼。
  
李蕾代表新一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做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与会成员热烈交流、顾问老师发表讲话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在过去一年中付出的努力,也与大家分享了“学术的精彩”:学术可以提高表达能力,扩大眼界和视野;可以培养逻辑思维,形成严谨的工作习惯;可以拓展就业去向的选择范围。鼓励大家正视研究生的科研经历,在“枯燥”的科研工作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服务全所研究生的同时也锻炼自身能力。
江山代有人才出,相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一定会为工研院的学术活动带来新的繁荣,新的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