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博士统考生来所复试的通知
日期:2014-04-17
一、报到时间
2014年4月23日(周三),请勿提前报到。
二、报到地点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乘车方式:①宁波火车南站,乘坐501路公交车到怡江新村下车,换乘341路公交车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学生村),马路对面即是;②汽车南站,乘坐371路公交车到怡江新村下车,换乘341路公交车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学生村),马路对面即是;③乘出租车全程约需30元左右;④宁波客运中心站:乘坐523或501路公交车到怡江新村下车,换乘341路公交车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学生村),马路对面即是。
三、复试分数线
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8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所内英语复试线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英语分数线相悖,则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的英语分数线为准。
四、复试安排
1、复试对象
我所一志愿上线考生。
2、复试进程
3、面试内容
A、考生作10分钟工作报告(PPT形式),主要报告硕士阶段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以及对未来博士阶段的工作思路。考核小组针对考生报告进行提问和评分。
B、英语水平测试:以口语交流的形式,进行专业和非专业英语水平测试。
C、其他人文素养方面的考核。
4、成绩评定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100分满分,60分及格。
五、录取专业及招生名额
序号
专业名称
已公布招生
计划数
已接收
直博人数
拟接收
转博人数
 统考生情况
统考上线人数
可招录的
统考人数
合 计
28
4
12
23
12
1
材料物理与化学
18
4
8
12
6
2
材料加工工程
3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5
0
2
9
3
4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5
0
2
2
3
六、复审材料
来所复试的考生须向研究生部提交下列材料(已在初试前提交的无需重复提交)
(1)网上报名时填写好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信息表》;
(2)至少2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
(3)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或证明书;
(4)有效证件复印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军官证、护照、港澳台身份证);
(5)1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2张
(6) 政审材料(加盖公章,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学院)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具体见附件);
七、志愿选报
所有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均须重新确认研究方向和导师的选报意愿。
八、录取原则
根据初试、复试、体检、政审以及本人志愿和专业需求情况,实行双向选择、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复试成绩不及格、体检不合格、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九、其他事宜
1、已接到我所研究生部发送的复试通知邮件的一志愿上线考生务必在4月22日17:00前以署名邮件方式告知我处是否来参加复试。
2、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应届考生)、准考证到研究生部报到,报考材料未交全者,须在报到时补交齐全,否则将取消考试资格。
3、考生资格复核工作在复试环节进行,请考生携带好所有提交报考材料复印件所对应的原件(学位证、毕业证、身份证、学生证)以供查验,考生应保证所提交材料和填报信息真实、准确,若因信息虚假等原因造成无法复试和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4、复试考生根据报考专业确定参加的复试小组:报考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考生参加材料组的复试;报考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考生参加化学组复试;报考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考生参加机械控制组复试。
5、考生因报考研究生与原所在单位或委培、定向及服务合同单位产生的纠纷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与原单位纠纷等造成我所无法调取考生档案,致使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6、外地来所参加考试的考生,我所免费安排住宿(请勿提前报到和延期离所,提前报到和延期离所产生的费用自理),并按火车硬座标准报销单程路费。所有考生务必于4月25日中午12:00前离所。
7、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我所将通过所网通知、短信平台和邮件系统及时通报招考有关信息,由于通讯不畅耽误复试和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8、复试期间的考务车辆保障和后勤保障工作请综合办公室、物业部门予以安排。
9、凡是对上述安排不认可者,或者不能按时报到者,或者报到时材料不全者,均视为放弃复试。
十、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部 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杨 方、戴高乐
邮 编:315201
电 话:0574-87911122、86685287
传 真:0574-87910728
E-mailyangfang@nimte.ac.cn   daigaole@nimte.ac.cn
网 址:http://www.nimte.ac.cn  
 
 
                                     研究生部
                                     2014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