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启动本科生招生
日期:2014-03-24
经教育部批准,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将在10个省市共招收本科生300名,其中在浙江将通过“统考”方式一批次录取本科生35名。招生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
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隶属于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主要从事于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工作(目前在校研究生4.2万名,其中博士生2万余名)。学校在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拥有包括有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6个学科门类中的39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和管理学10个学科门类的5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2013年,国科大招收了7786名硕士生和6061名博士生。
2014年,国科大首次招收本科生,将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的原则,实行“精品化”培育方案。通过教育培养的创新,致力于造就一批追求科学梦、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国科大本科生招生网http://bkzs.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