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3-09-14
9月13日下午,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研究生学术委员会顾问宋振纶导师,研究生部的各位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研究生会副主席宋文汇宣布了由曹灿、宋文汇、韩立静、刘阳辉、胡凌俊、檀洪伟、王泽轩、叶群、罗浩、黄威、刘振中、贺小燕、王栋、陈先强、谢芝焕等15名来自所内各科研部门的同学组成的新一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
会议期间,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副主席辛凤霞作了年度工作汇报,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报告内容丰富,展现了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在全所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
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曹灿报告了2013-2014年工作计划。强调本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将以服务和拓展全所研究生学术活动,营造研究生学术氛围为主要目标。在研究生会的领导下,接受所学术委员会和研究生部的指导,以“尊崇学术、关注社会、省察人生”为宗旨,创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弘扬科学精神和学术争鸣,切磋学问、体悟真理,以期促进学术发展和完善自我。在新的一学年中计划开展多项研究生学术活动,其中lab style摄影主题活动、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展,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等计划,更加凸显其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创新思维。
研究生学术委员会顾问宋振纶导师鼓励各位委员主动参与到各项学术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来获取研究生的“话语权”,增强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争取为营造全所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有所作为。
研究生部柳爱平主任介绍了我所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背景,阐述了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与研究生会学术部的关系,并期望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在强化研究生学术能力,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锻炼研究生学术活动能力等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
曹灿报告年度工作计划 顾问老师宋振纶研究员提出殷切期望
研究生部主任柳爱平豪情鼓励 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