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唱响未来——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筹)首届十佳歌手大赛如期举行
日期:2010-05-05
 首届十佳歌手大赛获奖者与评委合影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4月30日下午14:30,我所全体研究生和员工期待已久的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筹)“激扬青春,唱响未来”首届十佳歌手大赛在E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时此刻,歌声从这里传出,音符从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激昂,梦想从这里起航。
 
经过近1个月的筹备,20名参赛选手登上了决赛的舞台。选手参赛曲目形式多样,既有时下流行歌曲,也有本地戏曲越剧,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一首《讲不出再见》拉开了比赛序幕,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大家热情高涨,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为上台的每一位选手加油、鼓劲。《青春少年是样样红》唱出了研究生对青春的热爱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充满温暖情谊的《天使的翅膀》表达了对玉树灾区人民沉痛的悼念和诚挚的祝福;柔情似水的《梦里水乡》,深情唯美的《蝴蝶》,忧郁伤感的《让我欢喜让我忧》……一首首悦耳动人的歌曲如一幅幅水彩画缓缓铺呈在观众们面前,让人如身临其境般步入歌曲中特有的情境。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选手们的才华横溢和青春飞扬!而来自研究生部的范文君老师以一段越剧《浪迹天涯》惊艳全场,不仅唱腔韵味十足,而且舞台表演纯熟优雅,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第一名。所有比赛结束后,张伟民老师还清唱了京剧选段《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又一次感受了中国特有的京剧艺术魅力。
 
 
高分子事业部郭来辉演绎《传奇》  
 燃料电池事业部蒋蓉蓉演绎《新不了情》
 
纳米事业部焦亮演绎《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新能源所魏铁峰演绎《珍惜》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陈惠锋演绎《独家记忆》  
研究生部范文君演绎《浪迹天涯》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尹帅演绎《冰雨》  
纳米事业部宋振阳演绎《让我欢喜让我忧》
      
新能源所张帆演绎《记事本》  
原科技发展部张伟民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助兴
 
比赛的竞争是激烈的,比赛的过程也是快乐的,每位选手都站上了这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呈现了最完美的自己。首届十佳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师生员工爱所和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热情与动力,为今后每年一届的歌手大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为打造材料所的品牌文化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由材料所研究生会、团委和工会共同承办。材料所党委书记严庆、原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张伟民、工会文体委员刘兆平、团委文艺委员李雨桐以及研究生代表范星都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研究生会,撰稿:黎嘉威,摄影:李荨)
 
  附:十佳歌手获奖名次及参赛曲目
 
姓 名
所属部门
参赛曲目
获奖名次
备注
范文君
研究生部
《浪迹天涯》
1
 
蒋蓉蓉
燃料电池事业部
《新不了情》
2
 
焦 亮
纳米事业部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2
 
宋振阳
纳米事业部
《让我欢喜让我忧》
2
 
尹 帅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冰雨》
2
 
方燕群
纳米事业部
《飘雪》
6
 
张 帆
新能源所
《记事本》
7
 
陈惠锋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独家记忆》
8
 
蒲诗柳
纳米事业部
《蝴蝶》
9
 
魏铁峰
新能源所
《珍惜》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