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落幕
日期:2011-05-10
 
5月6日下午,由研究生会、团委、工会共同举办的“音为有你更精彩”—宁波材料所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在E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所党委书记严庆为大赛致辞并担任评委。
 
严庆充分肯定了举办歌手大赛的意义。他指出,宁波材料所青年歌手大赛是活跃材料所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青歌赛这个舞台为广大科研工作者献上了一台文化盛宴,也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青春风采,活跃文化氛围的舞台。如今的宁波材料所在人员规模和科研教育上都有了巨大的发展,青歌赛是一个能够更加广泛的让青年人崭露头角的平台,能够激发广大青年的昂扬斗志,展现青年人的才华与活力,每年都会涌现一批文艺骨干和人才,希望通过本届青歌赛,涌现出更多更加优秀的青年人才,有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宁波材料所的创新文化建设中来。
 
严庆致开幕辞
 
本次参赛曲目形式多样,既有婉转动听的经典影视配乐,也有人人传唱的时下流行歌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观众热情高涨,不时用掌声、鲜花和拥抱给予参赛选手鼓励。燃料电池事业部刘武的一曲《说谎》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先进制造所戴光瑜的吉他弹唱,不但展现了深厚的音乐功底,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一首《孤星泪》被纳米事业部李卓斌演绎声情并茂,不仅打动了评委,更是感动了观众。轻松欢快的《裙角飞扬》唱出了研究生对青春的热爱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激情高昂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表达了对家乡深切的想念和美好的祝愿;《星月神话》、《夜夜夜夜》、《来生缘》、《如果爱》……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让我们感受到选手们的才华横溢和青春飞扬!特纤事业部钱鑫带来的《龙的传人》使现场热情空前高涨。最终,新能源所的辛星一首经典的《牧羊曲》沁人心扉,艺压全场,获得了本次大赛第一名。
 
 
辛星荣获一等奖
 
副所长王蔚国、工会主席李润伟、新能源所所长助理刘兆平、人力资源部主任张瑞丽、园区办主任雷金常、财务资产部主任陈守华、研究生部主任柳爱平、纳米事业部黄庆研究员、先进制造所王丽雅、高分子事业部黎俊等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评委们对各位选手的演唱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与现场观众抽奖互动。
 
比赛最后,严书记和众评委合唱《打靶归来》,振奋人心,王蔚国副所长、雷金常主任等评委也一展歌喉,赢得了全场喝彩,为本次青歌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青年歌手大赛一等奖由新能源所的辛星获得,参赛曲目为《牧羊曲》;二等奖由燃料电池事业部的蒋蓉蓉和综合办公室的余英军获得,参赛曲目分别为《夜夜夜夜》和《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人力资源部的杨方、特纤事业部的钱鑫、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胡桃获得三等奖,参赛曲目分别为《回忆·色彩》、《龙的传人》、《星月神话》。纳米事业部的李卓斌以一曲《孤星泪》荣获最佳人气奖。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研究生部、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