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  平  “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奖者
日期:2012-07-16
 
崔 平,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中科院第三届十大杰出妇女获得者。
 
曾作为guest scientist在德国萨尔大学、意大利第三世界科学院理论物理中心、日本京都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工作,在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访问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数项中国科学院重大和创新项目、数项安徽省科研项目、国家烟草总局项目以及数项企业开发项目。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曾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常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曾获中科院院长奖学金、安徽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国务院特殊津贴、宁波市科技创新推动奖。发表论文90多篇,申请专利数十项,译著1本:《纳米材料》(94年原子能出版社)

  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和内耗研究。目前重点研究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和物性、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应用以及智能流体与器件等。

  E-mail: cuiping@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