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高杰  “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奖者
日期:2012-07-16

许高杰,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我所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主任。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9976月获中国科技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中国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9年被聘为副教授。2001-2002年在日本大阪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JSPS)工作,2002-2004年在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从事合作研究,2005年加盟我所。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多项。

  目前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电流变液智能材料的研究、三维纳米结构与器件以及无机功能材料(热电材料、压电材料、压敏电阻)的研究工作。目前承担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中科院方向性项目子课题、浙江省重大自然科学基金、院地合作项目、宁波市工业科技攻关和企业合作项目等,参与中科院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宁波市创新团队项目以及中科院创新基金等。
 
课题组网页http://www2.nimte.ac.cn/nano/pages/softnano/index.html

  E-mail: xugj@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