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蔚国  “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奖者
日期:2012-07-16
 
王蔚国,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燃料电池与能源技术事业部主任。2011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1984年和1987年分获中南大学金属物理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1991年提升副教授。1997年受聘于丹麦北欧超导技术公司任工程师和研发部经理,负责和承担4项大型欧共体项目和超导带材的产业化,1998年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材料工程博士学位。2001年在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任Senior Scientist开始从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研究,负责和承担公司委托、丹麦能源局和欧共体项目。2001-2004年任北京大学客座教授。2006年受聘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建设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研发平台。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10余项。

  从事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20余年,在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承担国家863项目2项,科学院能源基地项目1项,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项目1项。
 
事业部网页:http://www.sofc.com.cn/zh/

   E-mail:wgwang@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