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纪国营参加贵州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日期:2008-06-15
 
奥运火炬传递——31号护跑手为我所07级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生纪国营
 
 6月10号,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顺利到达贵阳,开始了在贵阳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天气并没有影响民众的热情。他们冒雨观看“祥云”,为圣火传递加油呐喊。贵阳站的第一棒火炬手为中国探月工程的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最后一棒火炬手则是贵阳市市长袁周。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护跑手,我有幸参加了贵阳站的火炬传递活动。虽然我只护跑了7位火炬手,短短的500m,但我已经感到很荣幸和自豪。能够亲自参与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当中,这将是我今生最难忘的时刻!贵阳的火炬手中有科学家、政府官员、体育和娱乐明星,也有商界精英、公务员,还有一些默默为社会服务的普通大众。在我眼中,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因为他们有同一个梦想――传递奥运圣火,传播奥运精神!
 
 139号火炬手,一位来自wal-mart(中国)的高级营运总监,他说:“回到深圳之后,我准备和朋友一起去拍卖火炬,把拍卖所得全部资金用于四川灾区学校的重建。”他在汶川地震后,已经第一时间向灾区捐出了自己的爱心。
 
 “我正在考虑把我的火炬捐到这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中学,要让灾区的孩子们知道,虽然奥运圣火不能到达北川,但全国人民的爱心会像圣火一样绵绵不断的传遍整个四川灾区”。137号火炬手,一位淳朴善良的来自三星希望小学的山村女教师这样说道:虽然她们学校的条件也不是很好,但她毅然决定帮助灾区的孩子们。我想对她说:“你是最可爱的山村希望小学教师。”在贵阳的三天里,我几乎每天都被这样的事情感动着” 。
 
 我们与奥运同在,我们与四川灾区人民同在!分享奥运精神――合作、顽强拼搏、战胜困难。这些正是我们中华民族当前最需要的,在灾难和困难面前,海内外的中华儿女们更应该团结一致,努力拼搏,战胜困难!盛事兴邦,多难兴邦!让我们和奥运一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传递爱心!Light the Passion, Share the Dream, Pass the Love! 四川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作者:纪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