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寒假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12-14

所属各科研部门:

       根据所里疫情防控小组通知要求,为统筹做好当前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对寒假安排作如下调整:

       一、自12月14日起,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经过家长同意、导师同意后,可通过内网或微信小程序研究生请假流程申请提前离所返乡,按照愿返尽返的原则进行审批。

       二、未申请提前返乡的学生,研究生处原则上不再审批短期请假(即请假后仍需节前返所的)申请,一旦请假不建议返甬,请自目的地直接返乡。

       三、期末教学安排

       1、本学期尚未完成的课程教学,按原有进度在线上完成。

       2、本学期尚未完成的开卷、闭卷考试,延期至春季学期初,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考核方式为PPT报告,小论文等形式的课程,其考核方式按照任课老师要求,提交相应课程考核材料给任课教师或完成考核报告。

       四、学生寒假安排:2023年1月10日-2023年2月5日(开学日期暂定),2月6日学生报到,假期后返所须提前申请报备,审批通过后方可返甬,切勿提前擅自返所

       五、其他事项

       1、离所前,请务必安排好学习和工作,确保实验室、办公室、宿舍安全,务必仔细检查宿舍的用水用电,锁好门窗,确保无安全隐患;

       2、离所返乡的学生,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个人防护,注意旅途安全,平安返乡。返乡抵达目的地后请及时向研究生处报备,返乡后做好健康防护,增强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3、请各部门、全体导师充分重视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督促研究生安全自查,确保假期安全,不要前往危险场所或参加冒险性活动,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事件;注意个人人身及财务安全,防抢防盗,注意交通安全等;

       4、寒假期间留所过年的同学,请在研究生处做好登记(具体另行通知),以便安排留所相关事宜;假期期间需开展实验的同学,请按照所里统一安排做好申请备案(具体见后勤保障处相关通知);

       5、寒假期间严格学生公寓管理,坚决杜绝留宿外人、借宿等情况,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

       6、寒假期间,研究生处认真安排好值班,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迅速妥善予以处理,并按照程序及时、如实上报;

       7、在北京或合培高校课程学习的2022级研究生的休假事宜,按中国科学院大学或相关合培高校统一规定办理。

 

 

研究生处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