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10-09

       9月29日上午,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座谈会在国科大材料学院顺利召开。宁波大学研工部部长刘柏嵩、研究生院副院长高超、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文飞、信息学院副书记陈海明、材化学院副书记朱燕及相关业务管理干部,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各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座谈会由研究生处处长刘富主持。

       座谈会上,刘富对宁波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宁波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及各学院对宁波材料所联合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方分别从合培生招生管理、培养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对宁波大学合培生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目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随后,双方就培养环节组织实施、日常学生管理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在合培生党团工作协同,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资源共享,就业平台互助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大学省专项联合培养研究生自2020年开始招收,目前在学研究生达593名,涉及材料与化工、机械、计算机、电通、光电等专业。此次座谈会的举办,为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协同管理,促进所校教育、科研工作的互动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

座谈会现场

 

文/图 研究生处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