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 研究员
日期:2022-08-23

      郭伟,博士,宁波材料所客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04年获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大学机械制造硕士学位,2009年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科学博士学位。2010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中心从事助理研究员工作,2013年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道尔顿研究所制造技术实验室主任-激光技术负责人。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精密激光加工技术、微纳制造技术、介观介电结构微纳光学、以及新材料激光制造技术等。在超快激光加工技术、超分辨率成像加工技术以及材料表面改性技术等方面取得多项突破性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ACS Nano, Applied Physics Letters国外著名杂志期刊上发表, 并先后在LPM, CIRP,LIA等国际专业会议上演讲。

      郭伟博士拥有15年激光加工研究背景,积累了极为丰富的研发经验,作为项目主要执行人参与和领导多项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英国国家创新属研发项目以及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相关科研成果已应用到欧洲最大航空发动机制造商Rolls-Royce公司及中车集团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持的超分辨率成像项目获得重大突破,成功制备世界首台超分辨率微球物镜光学纳米显微镜,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器件制备技术,已经授权2项国际专利。此外郭伟博士拥有广泛的产业经验和丰富的项目团队管理经验。先后主持承担过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激光清洗系统开发工作,以及国家重大专项激光设备开发任务。

     招生方向:

      1.超精密激光加工技术

      2.激光微纳制造技术

      3.微纳光电子器件技术

      E-mail: guowei123@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