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2012年度研究生“笃行”奖学金获奖人员公示
日期:2012-06-07
 
经导师推荐,所专家评审小组投票评选,拟推荐王军同学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2012年度“笃行”奖学金获奖人员。现予以公示,如有不同意见,以及对获奖者的在学成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我处反映。
 
王军有关情况介绍:
 
王军,男,江西上饶人,汉族,1985年7月出生。2006年6月硕士毕业于新疆大学;2009年9月录取为我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士研究生,导师为刘兆平研究员和夏永高副研究员。入学以来,王军在两位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新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究工作,完成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层状富锂锰基固溶体的制备与电化学性能研究》博士论文,论文获得送审全优,答辩全优的评价。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Electrochim. Acta、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材料和电化学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SCI论文4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15),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件;还与他人合作发表SCI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王军在2011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中表现优秀,获得“博创之星”银奖。他先后参加了2010年第五届中韩锂电池技术交流会、2011年北京第六届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及产业化发展国际论坛和2011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等国际学术交流会。此外,王军曾担任本所第五党支部青年委员以及担任本所新能源团支部支部书记,先后三次荣获“三好学生”称号,一次“优秀党员”称号。
 
公示日期:2012年6月11-17日,联系人:黄 伟,电话87911122。
 
                         研究生部
                         2012年6月7
附:何为“笃行”奖学金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研究生“笃行”奖学金由崔所长倡议和发起。崔所长希望通过在研究生中设立“笃行”奖学金,每年表彰一名热爱祖国,热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愿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的发展作出自身的努力与贡献,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研究生。旨在加强研究生创造能力的培养,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激励研究生开展原创性的研究工作,发现和奖励优秀研究生,促进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在研究生中树立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楷模。
 
“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就是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笃”有忠贞不渝,踏踏实实,一心一意,坚持不懈之意。只有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意志的人,才能真正做到“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