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广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
日期:2022-07-12

      7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广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新纳米”)共建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广新纳米举行。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富研究员、宁波材料所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黄庆研究员、江苏博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益龙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刘富对博迁新材、广新纳米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博迁新材在宁波材料所设立“博迁新材”奖学金,体现了博迁新材对宁波材料所学子的关心和支持。后续,宁波材料所将依托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强化所企产教融合合作,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企业人才订单式培养等方面加深所企合作。刘富为江益龙颁发了奖学金捐赠证书。
      黄庆表示全力支持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建设工作。2022年3月16日,广新纳米与宁波材料所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签约共建“先进能源材料与储能器件研发中心”,目前已完成研发中心的筹备与搭建工作,这将有利于创造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新模式。
      江益龙介绍了博迁新材和宁波材料所的合作基础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研究生校外学习实践基地的模式,进一步加强所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
      揭牌仪式后,博迁新材董事长王利平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重点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以及前期先进能源材料与储能器件研发中心筹建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我们将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实际,携手宁波材料所共同做好先进能源材料与储能器件研发中心和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的建设推进工作。
      截至目前,宁波材料所已与相关头部企业共建了25家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依托研究生实践基地,聘任企业兼职导师和所方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加强研究生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夯实宁波材料所的研究生培养特色。
      宁波广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江苏博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纳米电子专业高端金属粉末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参观先进能源材料与储能器件研发中心

(文:研究生处陈益林;图:研究生处忻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