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忠 研究员
日期:2022-07-07

       王跃忠,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湖南永州人。1984年出生,2012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清华大学/航天某院联合培养博士后;2012年7月至2021年1月,在航天某所工作,曾任主任设计师;2019年起,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陶瓷委员会理事;2021年2月,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功能碳素材料团队,并入选宁波市“甬江引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计划(“红外光学材料”)。研究主要面向极端使役环境红外成像、光电探测等应用领域的光学材料技术,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宁波市等各级科研项目多项,在研经费充足。在J Eu Ceram Soc、J Alloy Compd、Opt Mater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4项(授权7项),获院所级科研奖励/荣誉~7项。欢迎做事踏实、为人真诚、能吃苦、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的青年学子加入!

      招生方向:

      CVD金刚石光学材料(材料加工工程>表面功能强化薄膜与涂层技术)

      氧氮化物光学陶瓷材料(材料加工工程>粉末冶金与材料成型技术)

      招生专业:材料加工工程、材料与化工

      E-mail: wangyuezhong@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