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旭--2022级宁波大学科教融合学院(联培)考研分享
日期:2022-05-09

冀旭  一志愿宁大联培

录取专业:材料与化工 初试340分

邮箱1457246913@qq.com

      联培真的很不错,可以以相对较低的考研难度,获得在中科院科研的经历,借助中科院的软硬件平台获得更大的成长。经历很重要,人是在经历中成长的。

      考研是从三月末开始的,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前期3月末~7月初。这时刚刚开始准备考研,节奏慢慢步入正轨。每天6点起床去图书馆占座,晚上10点回宿舍,中午一般也回宿舍睡一会。每周日休息一天。主要是在学习数学和英语,看高等数学的网课,英语就是早上背背单词。

      中期7月~11月。暑假也在学校过了,图书馆和宿舍都没有空调,只能买个风扇续命了。天天看数学,做数学题。英语还是早上背单词。专业课刚刚开始看书,先把考的内容全部过一遍。暑假结束时,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的网课已经全部看完,开始看政治的网课。这个课把政治的全部知识点都讲了一边,在后面的学习过程中感觉作用不大。

      后期11月~最后。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了,每天晚上学到11点才从图书馆出来,也没有休息日了。这时数学题,单词和专业课的书已经反复过了好几遍了,开始真题阶段。找到真题的逻辑很重要,有些知识点只要稍微的理解就行了,没有必要反复练习。政治开始背网课老师的押题卷,效果很不错。从结果上来看,主流的两个押题老师押得都很准。

      最重要的还是有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相互鼓劲相互督促,一起坚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