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芳--2022级宁波大学科教融合学院(联培)考研分享
日期:2022-05-10

叶芳 一志愿宁大联培

录取专业:材料与化工 初试360分

邮箱yefang202202@163.com

 

      大家好,我叫叶芳,2022级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大学联合培养,很幸运在这里开始三年的科研学习,开心之余,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考研历程的相关经验,并给大家一些考研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随着考研人数不断地增长,竞争越来越强烈。但是我想说的是,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坚持的人很少。我本身考研准备的比较迟,有些仓促,所以希望大家能开始早一点,打牢基础,以便在后续的学习中快速提升。我有以下三点建议:首先不管什么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一个学习规划,有效的利用时间,从每月的计划最后细分到每一天,针对性的学习,效率会好很多。其次是要注重基础,基础学习不用很快,按照自己的复习节奏,但是要保证夯实。最后就是真题,不追求遍数,而是对真题的题型以及相关知识点总结理解。我本身是学材料的,推荐的公众号有材子考研,甜姐材料考研,政治有小白考研、苏一说了(押题很准的),都是很好的资源来源。

      通过学长学姐的推荐和官网的了解,我觉得宁波材料所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与锻炼平台。所里的科研条件很好,空间大设施也很完备,科研氛围很浓厚,有很多大型研发活动的科研团队,所里的导师都是国内外的大咖;科研助学金和奖金也是很好的,做科研的同时,保证了一定的经济来源。我觉得读研的意义在于一个更高水平的提升自己,如果大家想在科研上不断收获与提高,那么宁波材料所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实现自己的考研梦,也很欢迎大家加入这个大家庭,一起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