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乐瑶--2022级宁波大学科教融合学院(联培)考研分享
日期:2022-05-10

熊乐瑶 一志愿宁大联培

录取专业:材料与化工 初试363分

邮箱a19971561082@163.com

一、院校选择

      我是在大二时下定决心要考研的,那个时候我们学习了一门叫无机材料物理性能的专业课,让我对材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什么选择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大学的联合培养,主要是从三个方面决定的。

      首先宁波材料所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研究所,学术氛围浓郁,是一个完美的学习平台。其次我特别热爱宁波这座城市,无论是风土人情,还是地理环境都深深吸引了我。最后我有一位直系学姐也报考了这个专业,在前期我向她咨询了一些问题,学姐都细心的解答了。更加坚定了我的报考决心。

二、备考经验

      我初试考了363分,政治67分,英语71分,数学110分,专业课115分。我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的,大概是三月尾开始学习的。我认为其中花费大量时间的是数学和专业课,数学我主要看了武钟祥老师的课做了《660》和《330》以及从2010年开始的历年真题,做完题后我把错题都汇总在了一起,在最后一个星期主要看了错题本。专业课我是六月份开始的,先在B站上看来一遍网课视频,学习了一遍。然后自己又梳理一遍知识点,把它们总结了下来,在最后两个月开始背诵记忆。英语我主要看了考虫英语的网课视频,我觉得它的作文课对我的帮助很大。最后做了近十五年的真题,以及坚持背单词。政治主要看了徐涛老师的网课搭配肖秀荣老师的书籍,政治一定一定要背好老师指出的重点,在最后一个月我主要背诵了肖四和肖八。我大概就是这样学习的。

三、心路历程

      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目标,在9个月的学习生活说轻松说不枯燥是不可能的,我也懈怠过,有过想放弃去找工作的念头,但是最后我坚持了下来,在查到分数的时候我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在觉得累的时候可以去吃一些好吃的,在枯燥的时候可以适当休息一下,听听歌或者看一部电影,在学不下去的时候我们可以找一个学习伙伴,互相监督,互相激励,只要能坚持学习到最后,不放弃,我相信大家都能取得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