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欢--2022级宁波大学科教融合学院(联培)考研分享
日期:2022-05-10

刘佳欢 一志愿宁大联培

录取专业:材料与化工 初试346分

邮箱jiahuanliu@foxmail.com

      我选择考研是在大三下学期的开始,那个时候的我比较迷茫,因为周围的人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我却没有目标,所以很迷茫。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明白考研其实也是一场信息战。如果你知道的信息足够多,选择也就相对会多。我作出这个选择一是因为材料所科研实力强,二是因为宁波地方好。考研能坚持到最后其实就已经胜利了一半。

      英语

     多背单词多背单词多背单词+每天定时定量做阅读。(当然别的也很重要)

     数学

     每个人都知道数学的重要性,一定要多做题,不要眼高手低。一定一定要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

(不!我要说!)

      政治

      八月开始听徐涛的课,练1000题。后期跟着肖爷爷的肖四肖八,做熟两本书的选择题,背熟肖四的大题。

      专业课 材料科学基础

      专业课是最具性价比的150分,材科基是既需要理解,也需要背诵的,近几年的考试中还有计算题。我是在九月中旬才开始学习专业课,其实我开始的时间算是比较晚的了。我是自己看书,画出知识结构,理解重难点,罗列出书里的名词释义,然后简单的开始背诵一些基本概念,并在概念中不断加强理解。之后做真题,前一天下午做题,第二天早晨背诵。真题是很重要的,理解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明白所考察的重难点。当真题结束以后,就需要每天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背诵专业课,一直到考研结束

      考研是自己的选择,是为了以后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事情,是为了自己而拼搏,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应该是快乐的吗?既然想就去干就好了,知识记不下来多记几遍就好了,学累了找朋友倾诉,很庆幸我的舍友们也准备考研,互相陪伴的生活真的很好!如果你在迷茫着,那么问问自己的心吧,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要某一个东西,如果真的想要,你就会不由自主的去付出行动!愿每一个付出努力的人能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