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嘉起--2022级宁波大学科教融合学院(联培)考研分享
日期:2022-05-10

康嘉起  一志愿宁大联培 2022级 

录取专业:机械 初试340分

邮箱15155594045@163.com

(1)备考过程

      坦白说我的基础是很差的,高考英语考了57分,高数也挂过课,绩点也不高,但这些都不应该成为我放弃考研的理由。

      我是从2020年10月开始准备的,真正进入学习状态的时间是2021年3月。按我自己和身边研友的经历来说,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坚持不懈到最后再加上适合自己的学校,上岸的成功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2)考研择校经历分享

      我是一志愿报考宁波大学与材料所联培的机械专业并成功上岸。

      在考研择校上一向是选择大于努力的。对于我来说,亦是深有体会,因为我的本科院校是很普通的二本学校,最后考研总分也只有340分。

      在暑假选择学校时,也是看了许多学校,最终在宁大录取名单上看到了科教融合学院,一番了解之后自然也是知道了材料所联培的许多优势,首先你的导师是材料所的导师,所用的资源自然也是材料所的资源(研一在宁大上课,研二,研三在材料所),在机械专业和材料专业上是明显优于宁大的。很多人可能会担心联合培养是属于两不管的,这个担心完全可以打消,就我本人所选的导师来说,当他确定要我之后就让我先学习相关内容,也指派了学长来帮助我学习,并且老师还会询问亲自学习进度。宁波大学和材料所联合培养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3)一些感悟

      古往今来皆以成败论英雄,而考研不是,它是一个战胜自己的过程,是更加了解自己的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刷新自我认知的过程,更是一个证明自己的过程。

      总之,选择大于努力,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