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超宇 研究员
日期:2022-02-24

复旦大学本科,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材料科学博士。纳米光电领域专家,特别在有机半导体、量子点光电材料和纳米器件等方面有着15年的研发经验。在器件机理,发光效率,工作寿命等研究领域取得过显著的成果。

相关进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2篇),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等国外著名杂志期刊上发表。先后在MRS,SPIE,SVC等国际专业会议演讲。作为项目主要执行人参与和领导美国能源部基础科学项目、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中小企业创新研发项目、广东省“珠江引才”项目,中科院BR计划、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宁波市甬江引才工程等。

向超宇博士先后供职于美国苹果(Apple Inc)公司、美国寰宇显示公司(Universal Display Corp)、TCL集团工业研究院有广泛的产业经验和丰富的项目团队管理经验。曾领导新一代量子点LED的研发以及量子点显示喷墨印刷技术开发。目前负责的量子点器件性能获得重大突破,成功制备世界首台5吋全彩AM-QLED和31吋全彩AM-HQLED的样机,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器件制备技术,并已申请相关专利。已经授权专利超过30项,其中5项美国专利授权。同时还与国内外众多厂商、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是国际信息显示专业期刊Journal of Society of Information Display编委。

联系方式 13008669066

邮箱 xiangchaoyu@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