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同等学力申请学位工作主要进程节点
日期:2011-08-17
类 别
主 要 时 间 进 程
 注
硕 士
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满三年以上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提交书面申请后的1个月内,提交5种申请材料;研究生部组织材料初审和申请资格面试;研究生部将初审合格者的相关信息和资料报经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备案。
 
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必须在四年内完成全部课程考试。
未通过考试,本次申请无效
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后的一年内提出学位论文,提交论文后的的半年内完成论文答辩。
 
申请人在达到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相同的成果要求后,可向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提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并提交4份申请材料
 
论文答辩资格审核通过者于论文答辩日期两个月前,由研究生部组织论文送审
 
论文答辩未通过,但论文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论文后再重新答辩者,可在半年后至一年内重新答辩一次。
答辩仍未通过或逾期未申请者,本次申请无效。
博 士
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满五年以上。
 
提交书面申请后的一个月内,提交5种申请材料。
研究生部将初审合格者的相关信息和资料报经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备案,
 
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申请人须一年内完成全部课程考试,
未通过考试,本次申请无效。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应在申请人资格初审后六年内完成。
 
申请人在达到与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相同的成果要求后,可向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提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并提交4份申请材料
 
论文答辩资格审核通过者于论文答辩日期三个月前,由研究生部组织论文送审
 
论文答辩未通过,但论文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论文后再重新答辩者,可在半年后至二年内重新答辩一次。
答辩仍未通过或逾期未申请者,本次申请无效。
其 它
时 间
进 程
授予学位人员的姓名及其博士论文题目等及时向社会或申请人所在单位公布,并经三个月的争议期后方可颁发学位证书。
 
申请人三年内只能有申请一次。如本次申请无效,下次提出申请的间隔时间应不少于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