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日期:2021-10-28

      10月26日,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哲、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陶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朴钟宇、相关学院督导组及学工办成员等一行8人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等热情接待了王哲一行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瑞丽对王哲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浙工大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对联合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认可和感谢,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联合培养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处刘富研究员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科研与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随后,双方就联合培养工作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了联合培养的管理体制机制。此外,学院督导组及学工办也与联合培养学生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王哲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公共测试中心及相关对接导师的实验室。

  宁波材料所与浙江工业大学于2020年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现已招收两届省专项合培生,目前在学研究生183人。此次交流访问,为进一步提升联合培养工作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双方表示,未来将以学生培养为纽带,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所校双方合作共赢。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