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召开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1-09-02

      8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博思会堂举行,来自各科研部门近300名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研究生处刘富研究员为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出色工作,并向全体研究生代表对研代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十四五”谋划布局之年,希望宁波材料所全体研究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紧密围绕材料所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在科技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王艺范代表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作2020-2021学年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她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学术、文体、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会工作一年来的经验与感受。研究生处刘富、杨方、陈益林为第十四届研究生会成员颁发聘书。

  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会长许舒婷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会章程》,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杜庆皓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会选举办法》,王艺范代表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组汇报了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第十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及总计票人、计票人、唱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研代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述内容。

  竞选环节,来自各科研部门参加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的十位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各位候选人以激昂的演讲和敏锐的思维展现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能力,表达了他们为同学服务的意愿。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计票唱票期间,宁波材料所第三届研究生篮球队队长邓利鹏、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杜庆皓分别对研究生篮球队、研究生舞蹈社和“天声我材”研究生新媒体电台等研究生社团工作作了相应介绍和纳新推广,展示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社团蓬勃发展的青春力量。

  最后,由许舒婷公布选举结果,经大会投票,选举蒋倩、俞崇文、杨九铜、楼其村为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政治及科研生活的大事,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团结和引领全所研究生为宁波材料所“十四五”时期的全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第八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投票选举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