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首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荣誉称号
日期:2021-07-21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结束。在此次评选工作中,有7支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创业团队从参赛的1142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荣誉称号。其中,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推荐的“科学可视化”项目经过初评、复赛、决赛等环节,最终获得二等奖,项目成员为郁哲、郑皓、范军、卢娜、沈柳枫等在读博士和硕士。

  博士研究生郁哲申报的“科学可视化”项目是将最新前沿科技成果或产品转化成面向大众的科普小动画,对宣传科技成果和吸引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投身于我国科技工作具有极高的社会效益。目前,该项目的相关视频已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线,累计播放量突破20万次,引起了包括Nano Research、Opto-Electronic Advances、《化学进展》等国内外科技期刊杂志社的关注。据悉,该团队此前还荣获过2020年“国科大杯”双创大赛分项二等奖、2020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甬创之星”银奖,制作的《基于纳米材料的肿瘤诊断与治疗技术》科普视频曾荣获2020年第六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二等奖。

  该项目此次荣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充分展现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的综合素养,也是宁波材料所教产研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探索与实践,后续宁波材料所将进一步探索和深化创新创业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比赛现场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