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   娟  研究员
日期:2012-07-23
 
 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
 
1998年和2004年分别在中南大学获得材料学专业学士及硕士学位,2007年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获得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77-8月作为访问学者在意大利的里亚斯特(Trieste)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学习、访问;2007-2010年先后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代尔夫特技术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物理系做博士后,2010年以团队行动引进入所。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磁性、电性及其应用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已在 Nano.Lett., Phys.Rev.B, Appl.Phys.Lett.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SCI引用300余次,h指数10。目前承担国家重大“863计划子课题一项,中科院纳米稀土永磁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一项,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一项。2012年入选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宁波市海外高层人才引进"3315计划随团引进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磁性颗粒的制备、物理化学性能、应用性能等方面的研究,自下而上方法制备纳米双相复合永磁、探索新一代永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