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   军  研究员
日期:2012-07-16
 
黎 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新能源材料及相关技术。
 
  199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1997年至2002年,先后在复旦大学和美国Ohio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至2006年先后在Arizona State University担任项目主管,在Northwestern University担任助理研究员。2006年至2010年在美国硅谷创业公司Nanoexa Corp先后任Senior Scientist, Group Lead Principle Scientist, Manager of R&D 等职务,在Caly Nanomoly担任Chief Scientist等职务。已申请锂离子电池技术美国专利五项,其中三项为第一发明人。已发表SCI收录论文近30篇,其中三篇第一作者PRL,其他包括JACSAPLPRB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等物理,化学重要刊物。参与编写专著两章,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
 
长期从事计算方法的发展及材料和器件的模拟研究,目前着重开发面向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理性设计平台技术,主要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的材料与器件计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