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永高  研究员
日期:2012-07-16
 
夏永高,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3月-2008年3月, 日本佐贺大学芳尾实验室,获得硕士、博士学位;2008年4月-2011年3月,日本关东电化工业株式会社新产品研究开发部基础研究所;2011年4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要负责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其高比能电池的研究与开发。 
目前为止,已在Nature Commun.、Nano Energ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0余项(其中PCT专利6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3项;参与编写国内外学术专著 “Electrochemical Energy: Advanced Materials and Technologies”(CRC Press, 2015)、“Lithium-Ion Batteries Materials Application and Technology“ 和《新能源材料科学与应用技术》(科学出版社, 2016)等各1章,并受邀参与了中国大百科之能源材料条目的撰写工作。 
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中科院纳米先导专项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实现了磷酸锰锂、高温型锰酸锂、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硅碳复合负极材料等多项技术成果的产业转移转化。2016年,获得中国锂电青年科学研究奖和赢创优秀青年科学家奖等称号。 
研究方向:储能材料及其器件
邮箱:xiayg@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