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
日期:2021-11-05

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现已启动,本计划旨在提高在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学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为我院科技创新注入活力。

现将具体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重点高校理工科专业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中的成绩优秀者到宁波材料所开展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流程

      1、申请者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兴趣爱好提前与所内项目指导教师联系,指导教师根据申请者的实际情况填报提交项目指南(附件1),并于2021年11月25日前将指南项目发至邮箱zhengyujia@nimte.ac.cn

      注:申请者必须经所在学校同意后,方可提出项目申请。

      2、申请者取得导师同意后于2021年12月10日之前登录科教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点击页面右侧的“科创计划报名入口”,注册成功以后登录系统完成网上报名。

      3、网上个人信息填报完成后,下载并打印纸质版项目申请表,申请人本人签字、所在学校(学院)签字盖章后,将申请表邮寄至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挂号信或快递均可);

      收件地址:浙江省宁波市中官西路1219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

      收件人:郑老师    电话:0574-87606082

      4、研究生处将对申请者提交的项目申请表进行审核,通过审核者方可来所进行项目实施。

三、项目施行

      1、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3-9个月,自2021年12月开始,最迟至2022年8月截止。

      2、项目施行结束后,获“科创计划”项目资助的学生应于2022年8月前需要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创计划内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自动生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0574-87606082

      邮箱:zhengyujia@nimte.ac.cn

附件1:指南模板.xlsx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