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国坤  研究员
日期:2012-07-10
  左国坤,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科南509办公室)

1993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后留校任教并在职完成机械工程课程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3月-2004年4月留学日本京都大学,获信息学博士,并就职于东证上市企业船井电机株式会社。2009年3月引进回国,先后组建了“智能测控技术与应用”和“康复与辅助机器人技术”团队,培养了一支能系统地开展人体特性与人机交互控制技术研究的科研队伍。主要研究方向为人体特性分析与人机融合控制,人体意图识别与主动康复,虚拟现实与个性化神经康复。通过人体姿势捕捉、脑波分析等医工结合方法研究病理条件下的人体行为变化规律并逆向研究脑损伤患者的“非侵入式”神经调控机制与康复技术手段。

先后承担过多项省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并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累计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达60余项,学术论文30余篇,指导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20余人。

2015年,“末端牵引上肢康复评估与训练系统”项目获得1200万元的天使投资,由中科院、天使投资企业、技术团队三方出资成立了“宁波瑞泽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在一定时期内完成技术熟化和成果转移的科技创新模式。

2015年获慈溪“上林英才”创新领军人才计划支持。

日本精密工学会正会员
       日本汽车技术学会正会员

E-mail: moonstone@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