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
日期:2011-05-31
 
有一个词语,我们自小熟悉;
 
有一种说法,我们时常提起;
 
有一种感觉,我们都曾经历;
 
有一种精神,我们可望可及!——它便是“热爱”!
 
热爱地球,热爱祖国,热爱工研院,热爱科研,是我们青年员工的信念和心声,也是我们的现在、未来和一生。
 
地球给我们清新的空气、甘洌的淡水、美丽的山川、蔚蓝的海洋、肥沃的土地,是我们的生命之基。我们喜欢它,珍惜它,热爱它。
 
中国历史灿烂悠久,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人民勤劳善良,中国山河秀美壮丽,中国总是那么亲切熟悉,让我们热爱不已!……我们知道水枯鱼亡,我们知道枝落叶下,我们知道国破家何在!而今,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幸福着;在和平的氛围里,成长着;在强大祖国的怀抱里,自豪着。我们都期待着:中国更好!中国更强!我们对中国的热爱沸腾着。
 
工研院有英明的领导,先进的理念,明确的定位,有端庄隽秀的大楼,如诗如画的园林,先进精良的仪器设备,丰富便捷的文献资源。我们青年员工在工研院,有眼光长远的各级领导和高水平研究员为我们的科研之路、人生之路导航,有众多的国内外知名研究员可以学习请教,有众多的海外归国人员和优秀同事同学可以交流探讨,有一流的科研环境和浓厚的创新氛围利于我们成长,有国家、社会和企业的各类科技需求激励我们发挥才干、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可以说,工研院是我们人生航程的舵台,是我们成长发展的平台,是我们展示才华的舞台。我们热爱工研院!这热爱,是一种感恩:因为工研院在生活上为我们提供无微不至的便利与关怀,在科研上为我们构建全面细致的支撑与服务,我们心中充满无限的感恩。这热爱,也是一种信念:工研院好了,我们才可能好!工研院发展了,我们才可能发展;工研院成功了,我们才可能成功。这热爱,更是一种共识:工研院更好更快的发展,有利于宁波和浙江,有利于长三角和我们热爱的中国,有利于人类和我们热爱的地球!我们热爱工研院!这热爱不会因为待遇而被抛弃,不会因为发展而被遗弃,不会因为无知而被丢弃,更不会因为无能而被放弃!
 
科研中有很多奇妙、美妙、巧妙和精妙,也有很多神奇、瑰奇、新奇和惊奇。科研有一种引力,把我们深深的吸引;科研有一种魔力,使我们忘我的投入;科研有一种动力,让我们刻苦的钻研。科研仿佛黄山,使我们情不自禁的去攀登,即使千难万险,我们也要饱览山顶的云海和日出。科研仿佛千岛湖,虽然探索了一个又一个岛屿,有过不少成功的喜悦,但身在其中,总能感到还有更多更大的岛屿等着我们去探索。科研仿佛苏州园林,只要我们对每一处景致、每一个元素都不停的琢磨、不断的用心、不止的创新,把每一个细节都当一个艺术品来思考和雕琢,游人的陶醉和赞誉,将给我们无尽的欢乐。我们热爱科研,不只是因为我们曾经的选择,不只是因为我们浓厚的兴趣,不只是因为我们永恒的理想,更因为梁启超先生的那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使我们深信,我们的科研做得更好,我们热爱的工研院才可能更好,我们热爱的中国才可能更好,我们热爱的地球才可能更好!我们热爱科研,更因为在我们心中,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船,中国是我们中国人共同的船,工研院是我们工研院人共同的船,我们的科研本职工作可以造福我们共同的船,使它一帆风顺地驶向幸福成功的彼岸!
 
热爱地球,热爱祖国,热爱工研院,热爱科研,是我们青年员工的信念和心声,也是我们的现在、未来和一生。
 
 (黄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