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所“学人论坛”之职场篇——人在职途举行
日期:2012-06-21
 
6月20日,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举办“学人论坛”首场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以“职场生活”为主题,邀请了科研部门的研究员、科研助理、学生,以及相关部门的管理人员参加,活动由新能源所所长助理万青主持。
 
交流活动的气氛热烈而轻松,大家围绕在学研究生如何为职场提前做好准备、来所工作年轻员工能否很快适应职场、老员工遇到工作上的瓶颈如何处理展开了讨论。针对三种不同人群的需要,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万青回顾他一路走来的科研工作和感触,科技发展部主管赵旭霞分享了她多年的管理工作感悟。与会人员纷纷参与其中,畅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大家认为在工作中遇到了困难和问题,要坚信困难是暂时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即将步入职场的学生要做好面对职场的心理准备,积极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和生活中去;在学研究生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要多方面的发掘自己的潜能,锻炼自己展示自己。
 
此次交流活动为在所学生给予了职业规划的指导、引导新入所员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老员工解决困难出谋划策。为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学人论坛”由新能源所所长戴宁倡导开设的交流活动,旨在为员工和学生提供交流的园地和空间,为大家解除疑虑和困惑。论坛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讨论交流活动。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