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成胜 高级工程师
日期:2021-08-13

      桂成胜,高级工程师,宁波材料所兼职硕士生导师,现为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2009年本科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攻读博士学位并完成博士后工作。毕业后先后在宁波中科朝露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工作。兼任湖南工业大学客聘教授、中国林学会生物质材料科学分会委员、林业产业标准化国家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Green Chemistry》审稿人,主持或参与各级研发项目1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3000余万元,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入选“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新团队”,其领导的团队致力于无醛大豆胶的产业化应用,开发了系列大豆胶技术、无醛添加地板、无醛添加刨花板、无醛添加胶合板与细木工板等新产品,相关产品累计销售超过30亿元。相关技术荣获2018年梁希科技二等奖、2019年度黑龙江省高校科技二等奖、2019年度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主要从事天然高分子材料、木材胶黏剂与涂料的研发工作,研制的部分材料已进入应用阶段。

      招生专业: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

      招生方向:高分子材料加工、高分子合成与改性

      邮箱:  gcs198820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