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华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日期:2021-07-19

李安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钢铁研究总院研究生部,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受邀到台湾中正大学物理所进行博士后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涉及:稀土永磁材料力学特性的研究、高稳定性稀土永磁材料研究、高性能烧结钕铁硼材料研究,纳米晶磁性材料及烧结和热压辐向取向永磁环研究等。近年来,围绕高丰度铈永磁体的研发和产业化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使我国铈铁硼磁体的研发和产业化居国际领先水平。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军品配套课题,863课题,973课题、工信部研发课题等多项课题和项目,承担企业技术开发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其中8项已授权,4项已公布),作为起草人制定国家标准2项,国军标1项,获钢研集团科技创新一等奖1项(2013年),获稀土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2018年),主要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08年,2014年)。

联系方式:

TEL: +86-10-62185125

E-mail: li_ah@sina.com

招生方向

专业名称: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与化工)

研究方向: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