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朝晖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日期:2021-07-19

郭朝晖,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宁波材料所兼职博士生导师

199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钢铁研究总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8年台湾中正大学访问学者。从1996年以来一直从事稀土永磁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973项目,863项目,工信部稀土专项,军品配套项目等十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成功研制出了多种永磁材料,解决了多个国家重点项目的急需。先后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冶金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十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012年获冶金青年科技奖(个人);2012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入选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先后发表论文六十余篇,获发明专利五项。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高使用温度稀土永磁材料、稀土永磁材料的热压/热变形制备技术、永磁材料的服役特性、磁性器件仿真计算。

招生专业: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

Tel:010-62183310,email:zhgu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