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在宁波材料所举办
日期:2011-11-09
 
11月7日,2011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在宁波材料所成功举办。
 
来自兵科院宁波分院、宁波大学机械学院、宁波大学海洋学院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四个单位150多名研究生和博士后出席大会,11名博士生和博士后作了大会报告。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副主席刘奕同学主持报告会。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张定科、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宁波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金一波以及兵科院宁波分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和报告人导师参加了会议。
 
学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宁波材料所崔平所长为会议题词:“学术民主,拓展思维,互相交流,共同创新”,鼓励和祝贺会议的成功举办。
 
宁波市科协秘书长张定科致辞
 
评审组组长何天白宣读报告会评分结果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主席程强致辞,欢迎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出席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并简要报告了宁波材料所的研究生教育和博士后流动站的运行情况。
 
博士论文报告从三个环节展开,首先是报告人陈述,然后是报告人回答评委及现场与会成员提问,评委和特邀嘉宾进行点评。11位论文报告人围绕论文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创新特点等内容,用流畅的语言,图文并茂的PPT,向与会者作了精彩的论文报告。评审组对11个报告进行了评定,宁波大学史永杰和宁波材料所王军、熊敬、魏海兵、郭帅、刘友好名列大会报告前6名。史永杰还获得了最佳报告奖、宁波材料所苗利静和兵科院宁波分院李明利获得最佳提问奖。
 
史永杰获最佳报告奖
 
最佳提问奖合影
 
报告会中场期间,还举行了“理想&奋斗”歌曲联唱、“nobody”爵士舞等文娱表演,为专业的学术交流会注入了活跃的艺术元素,体现了学术与艺术的交融,赢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张定科总结讲话时认为,本次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办得成功,每位报告人准备认真,充分展示了各位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发展潜能;会场提问互动气氛活跃,所有与会者共同努力把博士专场论文报告会办成了一个交流学术观点,碰撞思想火花,分享研究成果的平台。他希望研究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努力,从产业需求中提炼科学问题,向产业界传播科技信息和成果,架起科学界和产业界的桥梁,共同服务和推动宁波区域经济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