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办2021届毕业生环东钱湖毅行活动
日期:2021-06-18

      6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21届毕业生环东钱湖毅行活动如期举行。

      毕业毅行活动是宁波材料所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由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与跑步爱好者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毅行活动的团队协作和自我突破,让毕业生回顾在材料所的科研之路,体会毅行过程的困难与不易,做好准备,在新的岗位上迎接新的挑战!

      青春毅行,毅路同行!此次参与毕业毅行活动的毕业生以及研究生志愿者、摄影团队共计80余人,分为9个小队,全程25公里徒步,沿途设置5个补给服务点。沿途风景秀丽,既有宁波书画院的文香书卷,也有浪漫的湖边沿线栈道,穿过葱郁连绵的福泉山脉,纵览馥郁茶园,环湖由南贯东,直至终点雅戈尔动物园。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此次毅行活动中安排了重温经典红歌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毕业生导师刘宜伟研究员、研究生处陈益林和毕业生一起激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洪亮的歌声拉开了此次毅行的序幕,大家热情高涨,激发出满满的毅力与斗志,在整段毅行途中,大家始终脚步坚定,目标明确!

      在毅行途中的补给点,志愿者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即使比赛中途突然下雨,各队参赛队员依然积极抢答,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第八队获得冠军。毅行人员稍作休息,补充能量后,继续冒雨前行。

      下午1点30分,此时行程已经超过12公里,毅行人员在南宋石刻公园进行短暂的午歇和补给,志愿者提前为大家准备了面包、饮料、水果等补给物品,毕业生补充好体力后,雨过天晴,空气清新,天气凉爽,微风徐徐,继续向福泉山脉挺进。

      伴着一路欢声,一路笑语,一路奔跑,经过6个多小时的徒步跋涉,先锋探路者高举旗帜向终点走来,大家已然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即使身体体能已经到达极限,依然奋力地向终点奔跑。研究生处陈益林、研究生会王艺范为圆满完成毅行全程的毕业生们颁发纪念奖牌,为党史知识竞赛获奖队伍颁发奖品。

      鉴往知来,毅行路即人生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毕业毅行活动是全体毕业生丈量宁波大地的最后完整一程,回首在宁波材料所拼搏的青春岁月,以后的人生路上也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每一个毕业毅行者都要争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这也正是此次毅行活动奖牌的设计立意。本次毅行活动得到了维科技术、米开罗那、东睦新材料等合作企业的支持。

毅行人员合影

毅行先锋探路者

毅行途中欢声笑语

完成毅行的人员都能得到纪念奖牌

毅行终点合影

毕业毅行纪念奖牌
 

(文:研究生会杨梦宇、跑步爱好者协会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