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20级博士首次班级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1-05-18

      春末夏初的五月,恰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为了缓解大家的科研压力,活跃同学们的学习、科研、生活氛围,提高大家的科研创新意识和人文素养,5月15日,在班委的组织下,2020级国科大研究生博士班班级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早上8点同学们从材料所出发,首先来到了象山县的中国海影城主题乐园。这里是以民国旧上海为背景,打造出极具民国旧上海风格的建筑群。大家分为两组进行游玩,分别轮流体验了上海“百乐门”《夜半歌声》节目,该节目的立体声效和感官触碰使同学们真正感受了一次惊悚刺激的民国爱情情景剧场。其次来到了上海滩传奇体验点,集体乘坐电车感受5D动感影院,体验了一场老上海惊心动魄的电车之旅。

      时间转眼就到了中午,午餐时分,同学们相互交流,聊起了自己在所内科研工作及平时生活中的感受,时不时传出大家的欢声笑语。下午,大家又来到了东旦时尚运动沙滩景区。在海滩上集体写下了“NIMTE”的字样并合照之后,来了一场沙滩碳酸饮料体验。惬意的海风里,同学们相互呼喊,洋溢着青春学子的气息,将活动气氛推到了高潮。集体活动之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在海边踏浪游玩,或捡拾美丽的贝壳,或在礁石区域拍照留念,美丽的海滩让大家流连忘返。下午18点整,全体同学乘车安全返所。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象山的优美景色,而且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进一步营造了和谐融洽的班级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强了同学之间的集体意识、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为以后的工作科研奠定了坚实的友谊基础。

 

撰稿:董敏鹏  摄影:张强、王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