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炫动——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第三届青年歌手大赛
日期:2012-04-24

大赛主题:青春的炫动

大赛宗旨:公平、公正、公开展示材料所/工研院学生和员工的人文风采

大赛目的:让我们一同用歌声唱出青春的魅力、生命的光彩、美好的未来

主办单位:研究生会、团委、工会

活动对象:全所师生员工

大赛时间:2012年5月16日(周三) 14:00

大赛地点:E3报告厅

歌曲形式:歌曲风格不限、表演形式不限、语言不限、鼓励原创。

奖项设置:金奖1名(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

      银奖1名(奖金800元,获奖证书)

      铜奖1名(奖金500元,获奖证书)

      最具潜质奖3名(奖金300元,获奖证书)

      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200元,获奖证书)

      参赛纪念奖X名(价值100元礼品一份)

      观众参与奖11名(价值50元礼品十份,价值100元礼品一份)

报名时间:2012年4月24日至5月7日

报名方式:以邮件格式(参赛人姓名或组合+所属部门+选送曲目伴奏+联系方式)发送至xujh@nimte.ac.cn。报名成功与否以收到负责人确认报名通知为准。联系人:许同学,15168554917(移动短号684917)。

报名须知:独唱、组合或其他形式均可。对舞台、灯光、音响或其他特殊要求的请以备注形式告知,主办方会尽最大努力配合。若无特殊要求,主办方会对大赛做统筹安排。

比赛流程:

   1、预赛:考虑到时间和大赛流程等因素,本届大赛的正式参赛人数不宜过多(15人左右)。若报名人数过多,组委会会在正赛前一周进行一轮预赛,所有报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演唱自选曲目,由各部门派出两名代表组成的评委会对选手的演唱进行打分,打分参照正赛第一轮的评分标准。最终组委会将按照分数的高低来决定选手能否进入正赛。

   2、彩排:正赛当天上午会有彩排时间(自愿参加),彩排顺序按正赛抽签顺序进行,具体细节另行通知。

   3、正赛:

   第一轮

   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唱,专业评委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下分数的平均为该选手的最终得分。最终排名前6的六位选手进入第二轮,被淘汰的选手将获得‘参赛纪念奖’,并作为特别评委对前六位选手的第二轮表现进行投票。

   备注:若在晋级时出现平分,则主持人要求平分选手清唱30秒左右,专业评委根据清唱水平确定最终的晋级名单。

   第二轮

   晋级的六位选手根据第一轮的得分进行一对一PK,按照6对1、5对2、4对3的顺序进行比赛。此轮选手只需唱一段主歌和一段副歌,时间2分钟左右;每PK完一轮,由专业评委对两位选手做简单点评并投票,票数高的一位选手晋级第三轮。被淘汰的三位选手将获得‘最具潜质奖’。

   第三轮

   晋级的三位选手按照第一轮的抽签顺序依次演唱(完整曲目),待全部演唱结束后,专业评委给自己最喜欢的选手投票,最后成绩根据票数多少确定。票数第一、第二、第三分别获得金、银、铜奖。

   备注:若出现票数相同现象,那第一轮得分高的选手胜出。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研究生会、团委、工会
201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