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春节集中休假相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0-12-25

所属各科研部门:

根据《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章程(修订稿)》以及我所《2021年春节集中休假通知》的相关要求,为便于研究生提前预定返乡车票,现将全所研究生2021年春节放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休假对象

在所国科大学籍研究生、合培生、留学生及课题研究生。

二、放假时间

鉴于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为错开返乡人流,现统一放假时间为1月30日,建议全体同学2月7日前完成离所;研究生节后报到时间为2021年2月24号。

三、节后签到

全体在所研究生(含合培生、课题生、留学生)务必于2021年2月24日(周三)上午9:00-10:40在行北111会议室办理签到手续,届时请全体在所研究生(含合培生、课题生、留学生)准时参加,且不得由他人代签。签到具体安排如下:

注:慈溪医工所已入驻慈溪的研究生,于2月24日上午,到医工所陈静老师处签到。

四、注意事项

1. 研究生离所前,务必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并确保实验室、办公室、宿舍安全;务必仔细检查寝室、实验室的用水用电,锁好寝室门窗,确保无安全隐患,并到公寓楼值班室登记,以便物业管理部门切断寝室电源和水源开关;

2. 休假期间不回家探亲者,请到研究生处登记;春节期间坚持工作者,请务必在“所内网-实验室加班申请”栏目做好备案工作;

3. 在北京上课的2020级研究生休假事宜,按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规定办理;

4. 所有在学研究生春节假后没有特殊情况,务必准时返所签到;如因出差等事宜不能签到者,请事先请假告知所在部门辅导员和导师,将请假条交至研究生处。未经准假,不得无故缺席,否则将按照旷课处理并在全所通报。

5. 请各部门、导师充分重视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督促研究生安全自查,确保假期安全,不要前往危险场所或参加冒险性活动,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事件;注意个人人身及财务安全,防抢防盗,注意交通安全等;请大家返乡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尽量减少室内聚集活动和去人流密集地方,为减少人员流动,返乡后不得异地旅行。

6. 如家庭所在地为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应留所暂停返乡。

五:联系人

计划内研究生、留学生—吕笑天(8082,17815993176)

合培生、课题生—杨方(8082,13646629294)

以上事宜,特此通知。预祝各位同学旅途平安,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研究生处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