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宁波材料所2019级学术型硕士申请硕博连读转博的通知
日期:2020-11-23

各位2019级硕转博申请考生:

        你们好。研究生硕转博方案仍参照2018级学术型硕士硕转博方案执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19级学术型硕士硕转博申请考生

        二、转博时间

        2019级学术型硕士硕转博申请考生,面试考核通过者其博士入学时间为2022年3月(春季入学),即为硕士第五学期转博。

        注:硕博连读修读年限是5年(含硕士阶段),正常毕业时间是2024年7月。

        三、所需提交报名材料

        1、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硕博连读转博申请表(一式一份)

        2、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推荐书须加盖专家所在单位教育管理部门印章,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博士招生”栏目的“资料下载”区下载,由硕转博申请者直接提交给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

        3、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一份)

        四、材料提交时间要求

        宁波材料所申请硕博连读转博的考生应在2020年12月20日前向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提交相关纸质报名材料。

        硕博连读转博考核拟将在2021年2-3月份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通过考核后方可确认博士生入学资格。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录取指标:每年转博名额由所长办公会讨论确定,具体录取人数根据考生复试表现确定。

        2、硕转博申请者春季入学博士报名:通过2021年2-3月份的转博面试考核的考生,需要参加2021年下半年(10-11月份)开始的2022年春季入学硕转博博士招考报名,同时,无需再次进行硕转博面试考核。

        3、导师指标占用情况:通过2021年2-3月份的转博面试考核的考生,占用申请导师2021年度的招生指标。

        4、研究生津贴待遇:通过2021年2-3月份的转博面试考核的考生,自2021年9月—2022年春季入学期间,享受博士一年级研究生津贴待遇,津贴待遇由所在课题组承担。2022年春季入学后,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

        5、按照国科大要求,每名硕博连读生只能进行一次博士资格考核认定。因此,未通过2021年2-3月份的转博面试考核的考生,在2021年下半年不能再次提出转博申请。

        六、联系方式

        联 人:李艳红

        联系电话:0574-87911122

        E - mailliyanhong@nimte.ac.cn

 

        附件:《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硕博连读转博申请表》

 

 

研究生处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