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首次班级户外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0-11-02

      国科大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们,回到材料所工作、生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班级同学间的相互了解,也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宁波这座城市,10月31日,2019级国科大研究生班在班委的组织下,到九龙湖开展班级活动。同学们一起爬山、烧烤、欣赏风景,在九龙湖畔享受秋日时光。

      当天天气晴朗。早上9点同学们从材料所出发,9点40分到达九龙湖景区,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视野辽阔,让人顿感心旷神怡。

      九龙湖位于宁波市镇海城区西北河头乡境内,有人评价这里“湖周黛峰如眉,翠岭逶迤;湖中碧波如镜,岚影倒悬。波光蓝天一色,绿树修竹相映,景色极为旖旎”。九龙湖三面环山,山环湖,湖映山,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景色怡人。

      首先,同学们一起来到了香山寺放生池边,池水清澈,池中各色鱼儿畅游。大家在池边进行了合影。

      同学们稍作休息后,沿线徒步上山,山中竹林密布,环境清幽。虽然爬山很累,但是大家相互鼓励,也就充满了力量;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是同学们一起结伴而行,沿途风景秀丽,山路也就没有那么难走了。

      时间转眼就到了中午。大家回到山脚,开始准备午餐。放上炭火,架上烤架,备好肉串蔬菜,就可以开启美味的烧烤了!香气四处飘散,油汁滋滋作响,肥嫩的牛肉串又因椒盐辣酱的增色,变得更加美味。羊排、牛舌、五花肉、金针菇。花菜、土豆、茄子这些食材在大家的精细烤制下,美味非常,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感。远处青山环绕,近处流水潺潺,眼前美食飘香,欢声笑语,好不美哉!

     午餐结束后,大家三三两两结伴在九龙湖边散步,静享山中美景,或是用相机记录下自己发现的每一处独特风景,亦或是与好友在美景中合照。

     太阳逐渐西移,大家伴着夕阳,踏上归途,回到了材料所。秋高气爽,风景秀美,更美的是大家在一起欢声笑语的画面。通过这次户外活动,同学间又一次加深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深化了对班级的认同和对宁波的归属感。

撰稿:张顺达,摄影:洪兴星、黄昱鑫、陈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