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大科教融合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日期:2020-10-12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接收专业和计划

       宁波大学科教融合学院是由宁波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共同创办的二级学院,学院依托宁波大学深厚的教育经验、丰富的人才资源和中科院院所领先的科研实力、先进的科研平台,进行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和高水平科研协同开展。学院采用1+2学制的培养模式实行双导师制,合培生第一学年在宁大完成学位课程学习,二、三年级主要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开展科研和学位论文工作,并享受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相应的学习、生活待遇(2700-3600元/月),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后,将被授予宁波大学硕士学位,宁波材料所向合格毕业生发放联合培养证书。

二、申请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取得所在学校2021年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五)申请专业符合当年国家规定的报考条件;

三、申请材料

(一)《宁波大学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附件3),需由考生所在单位盖章并密封;

(二)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在校全部课程成绩单1份;

(三)大学英语六级(或四级)考试证书(小语种的相应水平证书)复印件1份;

(四)大学学习期间获得的各类奖励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

(五)在校期间取得的学术科研成果(如公开发表论文、出版物等)、发明专利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

(六)待录取考生需提供一个月内二甲以上医院体检报告。

注:考生参加复试时,须向科教融合学院提交(邮寄)以上材料,并带上原件以备审验。材料邮寄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315201)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李老师0574-87911122

四、复试

(一)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20.10.15-2020.10.21

(二)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内容:

          A、专业面试考核。考生作5-8分钟ppt报告,主要介绍个人简介、课程学习情况和体会、实验经历、项目经验、个人科研兴趣领域。评委根据报告内容进行10-15分钟提问。

          B、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以翻译、阅读和口语交流的形式,进行专业和非专业英语水平测试。评委针对内容进行提问考核。

         复试形式:

         复试采用线上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线上平台为腾讯会议,复试过程采用双(多)机位,全程录音录像。

(三)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百分制)×2/3+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成绩×1/3(百分制)。

          复试成绩计算至小数点后2位。

五、录取方法

(一)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衡量的前提下,对考生复试成绩综合计分后,按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二)体检、思想政治面试中有一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满分为100分)者不予录取。

六、注意事项

   (一)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在入学前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或受到处分,将取消录取资格

   (二)申请者应保证其所提供的材料真实,一旦发现申请者弄虚作假,即取消其申请资格、录取资格。

   (三)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考,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七、咨询及申诉渠道

学院信息公开网址:http://www.nimte.ac.cn

学院咨询电话:0574-87911122、86685287

学院申诉电话:0574-86685287

(附件3)《宁波大学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