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唐立新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29

所属各科研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通知,为做好2020年度唐立新奖学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和范围 

唐立新奖学金面向国科大学籍目前在学的二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评选。报名申请“唐立新奖学金”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2. 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 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无挂科、补考、重修),身心健康; 

4. 获得过国科大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二)选择条件(至少符合其中一个条件) 

  1. 学校成绩专业排名前10%(含10%),且无挂科及重修; 

  2. 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并获校级以上表彰,如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等; 

  3. 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 

  4. 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5. 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 

  6. 在文体活动中,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和学校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队员或演员); 

  7. 在校期间,在学生会、团委及其他学生组织担任主要负责人(主席团成员等)。 

  8. 在其它方面有突出事迹或专长受到省级及以上奖励。 

二、名额分配 

  根据我所在学人数规模,最多推荐1名。 

三、材料报送

      1、网上申请:本次奖学金的电子材料通过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奖助系统”填报(sep.ucas.ac.cn),奖项申报表可由系统自动生成,打印盖章后报研究生处。《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样表见附件1。

      2、纸质材料:每位申请者的纸质材料包括发表文章期刊封面、文章首页和科研成果证明材料(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一式一份。候选人请于10月16日17:00前,同时填写附件2发送至lvxiaotian@nimte.ac.cn(邮件名称请注明:唐立新奖学金申请材料_申请人姓名)。

四、评选流程

      1、研究生处汇总申请材料,并组织材料的初审。

      2、评审工作小组审核申报人材料,投票选出进入终评名单的候选人,入终评名单的候选人数量原则上为奖学金名额的2倍。评审工作小组由所内各科研部门辅导员、研究生处负责人、研究生会代表组成。

      3、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根据初评工作小组提交的终评名单,以及提供的相关候选人材料,进行不记名投票评选,按照得票数顺序,确定获奖人员名单,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审批。

五、时间进程

      1、9月29日-10月16日宣传动员和组织候选人提交申请材料;

      2、10月17日-10月22日工作小组汇总初审候选人材料,并提交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的评审名单及选票;

      3、10月23日-10月26日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并投票评选;

      4、10月27日-10月29日公示投票评选名单;

      5、10月30日报主管所领导审核,并正式上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审批。

七、其它事项

      1、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参加本次奖学金评定资格:

      1)在学期间受到过国科大或所内纪律处分者;

      2)学位课考试或必修环节考核有一门及以上不及格或不通过者;

      3)由于个人原因,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2、请各科研部门接此通知后,由辅导员将相关文件精神和评选工作安排传达到全体研究生,并配合部门领导做好相关的推荐评选工作。

以上事宜,特此通知。请各有关部门、有关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办理相关事宜。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样表).docx

  2、附件2 奖学金成果汇总表.xls

联系人:吕笑天、戴高乐

电话:0574-87606082,86685287

邮箱:lvxiaotian@nimte.ac.cn 

研究生处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