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行“中哲”奖学金、“中哲”爱心基金捐赠仪式
日期:2020-09-04

      9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简称“宁波材料所”)举行“中哲”奖学金、“中哲”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哲集团”)副总裁周红绩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戴高乐主持。

      张瑞丽对周红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哲集团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中哲集团专程来所设立“中哲”奖学金、“中哲”爱心基金,体现了中哲集团对我所研究生学子的关心和支持,此举在广大研究生中将产生热烈反响。张瑞丽介绍,宁波材料所将分别设立独立账号,专项用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和经济困难研究生的资助,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锰系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加深所企双方的合作交流。

      周红绩代表捐赠方介绍了“中哲”奖学金、“中哲”爱心基金的设立初衷。他表示,中哲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注重发力前沿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2020年荣膺了宁波市综合企业百强、制造业企业百强两项殊荣。设立“中哲”奖学金、“中哲”爱心基金,有利于加强所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周红绩也欢迎更多宁波材料所毕业生走进中哲集团,了解中哲集团,成为“中哲人”。

      随后,张瑞丽、周红绩代表捐赠双方签署了“中哲”奖学金、“中哲”爱心基金捐赠协议。张瑞丽为周红绩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前,周红绩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同时还走访调研了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在调研现场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中哲集团助理总裁毕玉伟、中哲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钱萍、中哲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峰、中哲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姜泽甜、宁波中哲物产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竺哲琼,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周旭峰研究员、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王慧、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高级工程师赛喜雅勒图等陪同调研。

      捐赠仪式后,中哲集团面向宁波材料所毕业生举行了专场校园招聘宣讲会,王晓峰、姜泽甜、竺哲琼等介绍了中哲集团的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战略以及中哲集团“2021大宗鲲鹏启航”培养计划,并与毕业生们就中哲集团发展规划、职业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中哲”爱心基金是宁波材料所首次接受企业捐赠而设立的爱心基金,此外,2020年以来,宁波材料所已先后设立了6个企业冠名奖学金,专项用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研究生的奖励支持,并将以此为桥梁,进一步加强所企合作,促进双方的产教融合。

颁发“中哲”爱心基金捐赠证书

颁发“中哲”奖学金捐赠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校园宣讲会现场

    (文:研究生处 陈益林 图:研究生处 张楠)